青岛最大单片安置区有了“一刻钟生活圈”-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3 10:41:42
来源:齐鲁晚报

青岛最大单片安置区有了“一刻钟生活圈”

字体:

  步行不超过15分钟,餐饮、教育、医疗、养老、托幼,生活的方方面面都能便捷解决。近日,青岛市李沧区沧口街道紫荆苑社区的“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正式通过青岛市商务局验收,成为沧口街道围绕居民所需所盼打造社区“幸福圈”的一个缩影。

  紫荆苑社区是目前岛城最大的单片安置区,有35个楼座、56个单元,居民6288户。近年来,街道和社区优先配齐基本保障类业态,不断提升居民生活服务便利度,辖区有商业网点300余家,行业涵盖餐饮、住宿、文化、健康、服务,同时为丰富辖区居民文化生活及休闲需求,社区设有10处文化休闲广场、文化活动中心等空间。

  紫荆苑社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社区围绕居民所需所盼,持续更新需求导向,差异化配置特色餐饮、教育培训、社区托育、社区养老服务等品质业态,辖区内还建有正合茂商业综合体,沧口学校、幼儿园、教培机构、社区未成年人活动中心,社区养老服务中心、助老食堂等场所,为全龄人群提供便捷服务。

  如果你想买菜,干净整洁的农贸市场、连锁商超就在家门口;想锻炼,健身广场就在周边;想看病,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诊所;想买药,到处都是药店……居民这些日常需求,小到买菜、购物、锻炼,大到教育、医疗、交通,在紫荆苑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内都可以得到满足。

  据沧口街道办事处相关负责人介绍,未来,沧口街道将持续推进辖区各个社区“一刻钟便民生活服务圈”建设,以实际行动不断完善公共服务体系、创新公共服务供给、推进公共服务优质均衡发展,让社区“幸福圈”惠及更多老百姓。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