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桓台县推出市政建设类事项集成办-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3 16:08:49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省桓台县推出市政建设类事项集成办

字体:

  “没想到我们医院的两个市政审批事项可以一起办,通过线上申请即可,太方便了。”山东省桓台县中医院总务科主任张军说。

  近日,因工程建设需要,桓台县中医院南、北出入口扩增开口及停车场地改造项目亟须办理挖掘城市道路、改变绿化规划及绿化用地使用性质两项审批手续。“我们收到申请后就前往工程现场进行勘验,确认工程符合审批条件,立即为其核发挖掘城市道路、改变绿化规划及绿化用地使用性质许可证,完成了两项业务的集成办理。”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建设工程科科员唐武告诉记者。

  为深入贯彻落实淄博市“三提三争”工作要求,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坚持需求导向,梳理企业和群众急需急盼的事项,简化手续、优先突破,结合“高效办成一件事”改革,推出市政建设类事项“一件事”“一揽子”审批服务。

  唐武介绍,申请单位在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工程窗口进行申报登记,并填报“集成办”服务申请表,个性化选择申报事项,也可通过政务服务网“一件事”专区提交申请,实现线下一窗受理、线上一网通办。对需要现场勘验的事项,牵头部门统筹组织相关部门联动,实现多个事项一次勘查,整改意见一口告知,整改情况一趟复审。符合法定条件和标准且审查通过的,通过信息共享、部门协同,将申请事项一次办好,并在3个工作日出件;对不符合条件或者审查未通过的,3个工作日内通过电话或者线上等方式告知原因。通过集成办审批流程再造,桓台县市政建设类事项审批效率提高30%,平均办理时间压缩50%,超八成审批事项实现即来即办、立等可取,办事企业满意率达到100%。

  桓台县自实施市政建设类事项“一件事”“一揽子”审批服务以来,为新城誉府项目排水工程、桓台县高温水供热管网(宫家片区一期)工程等多个项目提供了集成办服务,对施工占用城市道路、挖掘城市道路、开设路口、敷设管线、临时性建筑物搭建、堆放物料、占道施工审批、工程建设涉及城市绿地、树木及改变绿化规划、绿化用地使用性质等市政建设类审批事项,实行“一揽子”集成式审批,真正实现“一张表单、一次申请、一套材料、一次勘验、一次出证”的一次性审批。

  下一步,桓台县行政审批服务局将持续通过信息共享、部门协作推进流程再造,扩大“一揽子”集成办覆盖事项范围,让“一次办好”惠及更多企业和群众。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