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植牙集采政策落地惠民,种牙真便宜了-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3 10:42:08
来源:齐鲁晚报

种植牙集采政策落地惠民,种牙真便宜了

字体:

  4月20日口腔种植牙集采政策在山东落地以来,公立医疗机构和民营机构的种植牙价格均出现了大幅下降,平均降幅均在50%。降价后的种牙体验如何?哪些口腔种植费用有变化?5月18日下午记者来到了济南市口腔医院进行采访。

  “种植牙集采政策正式落地是4月20日,其实我们医院提前一个多月就执行了这个政策,政策落实以来患者量激增,出现了一个就诊高峰。”济南市口腔医院种植中心副主任、中心实验室主任、主任医师崔军介绍。口腔种植专项治理后,收费由原来的一口价打包收费模式变成了“技耗分离”的收费模式,调整后医疗服务费封顶4170元,根据每个人情况不一样价格稍有不同。

  记者了解到,市面上应用广泛的种植体产地分为瑞士、韩国、国产三类,产地为瑞士的种植体集采前价格在3400元左右,集采后降为1800元左右;国产和韩国的种植体集采前价格均在2000元左右,集采后降为800元左右。此次参与集采的牙冠材质均为全瓷,分为国产和进口,国产牙冠集采前为2600元左右,集采后降为1600元左右;进口牙冠集采前为4000元左右,集采后降为2000元左右。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