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滨海区80个技改项目顺利推进-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4 16:54:10
来源:大众日报

潍坊滨海区80个技改项目顺利推进

字体:

  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聚焦“七个加力突破”重点任务,牢固树立“大抓工业、抓大工业”的鲜明导向,加力推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今年一季度,潍坊滨海区GDP完成90.2亿元、增长7.2%,增幅居潍坊市第1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0.2%,增幅居全市第2位。

  潍坊滨海石油化工有限公司为提高装备水平、优化生产流程,一次性投资6170万元,组织研发力量,将现有间歇氯化工艺改造为连续氯化生产。改造完成后,简化了工艺路线,提高了安全性能,改造后氯化反应转化率较改造前提升了10%左右,且主要原料单耗明显减少,在行业内遥遥领先,一次性解决了生产与安全问题。

  今年以来,潍坊滨海区坚持政策引导、推动现有企业提质升级,对该区67家规上工业企业制订“五个优化”一企一策实施计划,引导企业根据自身发展阶段和当前生产经营情况,分阶段、分步骤加快实施以技术、设备、工艺、产品和管理为主的技改升级,助力“老树发新枝”。今年,潍坊滨海区重点推进总投资298亿元的80个高水平技术改造项目,确保全年完成工业技改投资55亿元、增幅20%以上。

  为更好实现高质量发展,潍坊滨海区把优化营商环境作为“一号改革工程”,提出以系统观念强化改革创新,提升行政服务效能,优化营商环境,充分激发经营主体动力活力。

  在山东万盛新材料项目施工现场,记者看到,各类工程车辆往来穿梭,工人们正在抓紧施工。该项目自去年2月份开工建设以来,进展迅速,厂房施工和设备安装进入尾声。在项目筹备之初,山东万盛新材料有限公司仅用38个工作日就完成了“拿地即开工”的所有手续。“在滨海,我们感受到了区党工委、管委会服务企业的诚意和暖意。”山东万盛新材料项目负责人曹海滨告诉记者。

  潍坊滨海区组织服务企业专员全程包靠服务,对重点项目、签约项目、新立项项目、新开工项目、新纳统项目、新投产项目调度建立“六张清单”,实现项目从签约落地到投产达效的全流程跟踪,为企业发展做好全方位保障。潍坊滨海区领导带头,部门单位、街道园区主要负责人定期深入重点企业项目一线,协调解决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题。今年以来,全区已累计协调解决企业问题478项。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