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武城:深化政务公开 倾力打造阳光民政-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4 10:24:35
来源:武城县委宣传部

山东武城:深化政务公开 倾力打造阳光民政

字体:

  5月22日,在山东省武城县老城镇人民政府,一场政策解答会正在召开,工作人员耐心地就群众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读。

  为做好政策解读工作,武城县老城镇对于群众关注度高的,关乎切身利益的社会救助、养老服务、低保申请等热点问题,组织专家队伍提供精准解读,确保困难群众求助有门,受助及时。积极组织村级民政协理员学习社会救助政策,重点围绕“政策解读、业务办理”等内容展开。开展“我为群众宣政策”“您有疑问我来答”等政策宣传活动,组织业务骨干下基层,通过走村串户、悬挂横幅、张贴海报等多形式,广泛普及民政政策,全方位强化宣传力度。今年以来,共组织业务培训4次,发放宣传手册和传单9000余份。同时,还在老城镇人民政府微信公众号上设立“微善心 大温情”专栏,结合政策内容围绕实用、易懂、方便传播等群众需求,制作动画宣传海报,并通过公众号、微信群推送相关内容,扩大政策知晓率。

  与此同时,为了让各项政策落地落实,更好服务群众。武城县老城镇转变服务模式,变被动为主动,积极开展助学、助医、助困等服务项目。通过党员干部分组包片下沉入户,延伸服务触角,让救助更加有温度。一季度审批临时救助7次,及时新增纳入低保、特困系统救助24人,失能半失能特困人员集中供养率居全县第一。

  近年来,老城镇坚持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大力践行“民政为民、民政爱民”的服务理念,聚焦推动政务公开与民政工作不断融合,着眼民生关注焦点、热点,不断创新政民互动机制,助力各项政策举措广知晓、快落实、见成效。(王丁)(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