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东昌府新区街道文锦苑社区老年大学变身街坊乐园-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5 17:08:45
来源: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区街道办事处

聊城东昌府新区街道文锦苑社区老年大学变身街坊乐园

字体:

  “每天到老年大学来玩,有唱歌的,有唱戏的,还有跳舞的,真开心,我们不仅在这里学到了知识,也结识了朋友。”文锦苑小区73岁的居民岳景兰说道。据悉,聊城市东昌府区新区街道文锦苑社区于2022年建设老年大学,占地280平方米,内设便民服务区、综合功能区及街坊文娱区等多个区域,整洁舒适的环境,温馨齐全的布局,令人眼前一亮。

  5月19日上午,刘兰英和10多名老街坊组团来到社区老年大学,复习老师教授的舞蹈要领。她们动作整齐划一,舞姿优美舒展,跳出了民族舞的韵味。文锦苑社区老年大学围绕老年人多元化需求,开设声乐、舞蹈、模特、书法、手工等八门课程,搭建老年人社会支持网络。

  与此同时,文锦苑社区党委发挥志愿服务为老助老的独特优势,持续深化“五为”之“为老”志愿服务,创新“红耆乐园”服务品牌,为老年人提供健康义诊、智能手机学习、书画交流等多样化服务,聚焦老年人适老化需求,从入厕洗澡安全、浴室内外行走便利、居家环境改善三个方面入手,为80户高龄老年人家庭实施了“一户一策”适老化改造,安装防滑扶手、浴室内外地垫、发放小夜灯等,托起老年人“稳稳的幸福”。

  如今,老年大学成为老年人学习知识的乐园、安度晚年的乐园、发挥余热的乐园。党员暖心服务队由年过70岁的退休老党员田士洪发起,目前有志愿者60余人。他们用实际行动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身于楼组自治活动,走家串户巡视安全整治,美化小区环境;协助社区积极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帮助邻里解决生活难题……像这样的志愿服务队,新区街道共有100余支,他们以丰富的经验在社区发展、政策宣传和服务居民方面发挥着正能量,构建了党建引领下的志愿服务助力基层治理新格局,形成了一张张靓丽的“幸福新区”名片。

  下一步,新区街道以党建引领为抓手,以老年大学为平台,以居民需求为核心,对内挖掘资源,对外汇聚合力,满足不同老年群体多层次的养老需求,致力于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老有所为。(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