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度假区:果农梨园套袋忙 技术指导提质效-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6 16:18:12
来源:聊城旅游度假区精神文明办公室

聊城度假区:果农梨园套袋忙 技术指导提质效

字体:

  为提高果农的果树管理水平,保障果品质量产量双丰收,近日,聊城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度假区分局组织林业技术人员组成林业服务小分队深入梨园,指导果农为梨果进行套袋作业,进一步确保果农增产增收,助力乡村振兴。

  笔者走进度假区朱老庄镇辛十李村富贵梨园,一片片硕果泛起层层绿浪,朱老庄镇林业高级工程师王清雪正指导果农对梨果进行套袋作业。

  据介绍,给秋月梨、晚秋梨套袋时,要进行剪花疏果,把瘪小、多余的果子去除,挑选出硕大、饱满的幼果进行“套袋”,树干枝条上隔20厘米左右留一个果,选定幼果后,小心地清理掉附在幼果上的杂物,左手托住纸袋,右手撑开袋口,将果袋套在幼果上,再顺着边缘对折、一拧,一个袋子就这样套好了。

  梨树果实套袋后,外皮细腻光滑,色泽正,果点锈斑也少,还能有效减少机械损伤、防止病虫害的发生,降低农药残留,提高果品的产量,提高果实的食品安全和商品价值,增加果农的经济收入。

  此外,服务小分队指导果农在管理过程中推广规范先进实用的管理技术,全面落实果树规范实用管理技术规程,严格按照有机果品的标准进行管理。通过科学施肥、无公害药物防治病虫害,果实全部套袋管理,生产出的梨果绿色环保无公害,深受消费者的欢迎,已成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摇钱树”。(王奕明 郭安凯)(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