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潍坊:28日、29日市区大面积停水34小时-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6 11:13:00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潍坊:28日、29日市区大面积停水34小时

字体:

  5月24日晚,记者获悉,5月28日8:00-5月29日18:00,潍坊市区将大面积停水,已备好20辆应急送水车。

  潍坊市自来公司停水公告中提到,为提升中心城区供水保障能力,潍坊市自来水公司启动建设眉村水厂扩容项目,建成后将充分保障城区用水需求。目前项目主要单体已基本建成,供水主管道已敷设完毕,经市政府批准,计划5月28日进行新旧供水设备设施及管道切换连接,由于此次施工涉及管网复杂、更换大口径阀门数量多,经专家多次论证,最终确定最短的停水时间约34小时。由此给广大市民朋友带来的不便,潍坊市自来水公司深表歉意。

  停水时间:2023年5月28日8:00-5月29日18:00。停水范围:奎文区、高新区、综合保税区停水;潍城区、经济开发区欠压或停水。

  自来水公司提醒受影响的用户提前储水、相互转告,并检查家中用水设施,关闭好水龙头,避免不必要的损失。潍坊市自来水公司将尽量缩短时间,及时恢复供水。如提前供水,不再另行通知。恢复供水后,管网压力需要一定时间回升到正常水平,暂时出现水压波动及水质浑浊属于正常现象。

  停水期间,潍坊市自来水公司准备了20辆应急送水车,尽最大努力保障必需的应急供应。记者了解到,其中18辆应急送水车的停放位置分别位于:樱前街高一路交叉口西北、梨园街永惠路交叉口西南、北宫街惠贤路交叉口东南、东风街渤海路交叉口西南、玉清街银枫路交叉口东南、杏林路金马路交叉口东南、创新街新城东路交叉口、富华路富华甲巷交叉口西北、福寿街蓉花路交叉口西北、宝通街北海路交叉口西南、民生街新华乙巷交叉口、樱前街东方路交叉口东南、玉清街文化路交叉口西南、健康街庄樱路交叉口东南、胜利街虞河路交叉口东南、东风街潍州路交叉口西北、后门街四平路交叉口西南、向阳路东风街交叉口西南。剩余2辆为机动送水车。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