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第十六届济南•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6 20:19:35
来源:济南莱芜区委宣传部

2023第十六届济南•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

字体:

DJI_04980

  5月26日上午,2023第十六届济南•莱芜樱桃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在莱芜区茶业口镇举行。山东省果树研究所二级研究员、山东省果品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刘庆忠,莱芜区委副书记、莱芜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于炳基出席开幕式并致辞。济南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莱芜区级有关领导出席开幕式。

A11I1326

A11I1361

  开幕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印象茶业》宣传片,莱芜区有关领导为茶业口镇“推广大使”颁发聘书,与会嘉宾为山东省果品产业技术体系优质大樱桃生产基地、山东省果品产业技术体系新品种科技研发中心、茶业口镇总部经济港进行揭牌。海富通能源、顺发贸易总部经济入驻项目、“贡天下”电子商务项目、红叶谷现代农业发展项目、“大禹岭”樱桃饮品深加工项目、文冠果“悦云山谷”项目等6个项目现场进行战略框架合作签约。

  自2007年开始,樱桃文化旅游节已成功举办了15届,以“果”为媒、以“节”会友,有效提升了茶业樱桃和文化旅游的品牌形象,充分激发了农民群众勤劳致富的内生动力,进一步擦亮了“齐风鲁韵、山水茶业”的靓丽名片,成为莱芜全区推进乡村振兴的一道独特风景。以樱桃为媒“搭台”,茶业口镇将特色农业和乡村旅游有机结合起来,打造集生态、休闲、观光为一体的特色旅游节庆活动,用小樱桃撬起乡村旅游大产业,让生态优势成为经济优势,实现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加速度”。

  本届樱桃文化旅游节,以“樱势谋发展 产业促振兴”为主题,由山东省果品产业技术体系、济南市莱芜区茶业口镇樱桃协会主办,莱芜区农业农村局(区乡村振兴局)、区文化和旅游局、区融媒体中心、区园林绿化和林业发展中心、区商务综合服务中心以及莱芜农商银行、茶业口镇人民政府协办。

  本次旅游节从5月26日持续到6月21日,前期在“中国传统古村落”卧云铺村至“悬崖上的村庄”逯家岭村之间的环山旅游道路上,已经举办“徒步茶业 ‘樱’得精彩”健步走暨摄影比赛,后续将陆续举办樱桃产业发展论坛暨樱桃大王评选活动、追梦嬴汶河“樱”你而美丽露营研学季暨第三届媒体采风活动等。(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