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制造业强市淄博行 | 国内皮卡电动化的“淄博速度”-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6 09:31:06
来源:淄博市委网信办

先进制造业强市淄博行 | 国内皮卡电动化的“淄博速度”

字体:

  5月24日,为期三天的擎起“新齐帜”——“先进制造业强市淄博行”大型全媒体采访活动启动,淄博市委网信办组织中央、省、市25家新闻媒体走进先进制造企业,通过深入采访,小切口、多视角、深挖掘,生动展现淄博百年老工业城市迈向先进制造业强市的奋进历程。5月25日上午,采访团来到了本次活动的第七站——淄博吉利。

  淄博吉利雷达汽车是吉利集团在江北的重要生产基地,年产15万辆新能源中高端皮卡、高端越野车、城市轻卡商用车。作为中国汽车行业中的全新中高端新能源汽车品牌,RADAR雷达品牌率先打响了皮卡电动化的第一枪,其首款量产车型RD6目标客户群为户外经营、露营、农林植保、无人机作业等场景的创业者,一上市就受到了市场的广泛关注。

  淄博吉利项目于2020年1月13日签约,2月21日正式开工,同年8月28日,吉利商用车首款皮卡远程 FX 试制下线,实现了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整车下线的“淄博速度”。目前,吉利又在该基地布局投产国内唯一的纯电动皮卡(雷达),微卡吉利远程星享F1E也在此下线。(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