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经开区:项目签约不到一年,企业投资“梅开二度”-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7 15:48:33
来源:大众日报客户端

日照经开区:项目签约不到一年,企业投资“梅开二度”

字体:

  “采埃孚集团日照生产基地一期项目从签约到投产仅用两个月时间,这一‘日照速度’充分体现了日照各级干部的专业、高效和诚意,极大增强了采埃孚集团增资扩产的信心与扎根日照的决心。”5月25日,总投资2000万欧元的采埃孚集团日照生产基地二期项目签约仪式在日照经开区举行,采埃孚集团中国区总裁、亚太区运营高级副总裁汪润怡在现场发言中对日照市和日照经开区的营商环境点赞连连。

  据介绍,该项目将按照工业4.0标准建设汽车方向盘生产线,通过引入先进的数字化管理系统,拟购置方向盘发泡设备、缝皮设备、装配设备和检测设备,为国内外知名车企提供配套服务,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达8亿元。

  汪润怡表示,此次签约的二期项目,将专注于汽车安全系统中的方向盘技术,通过加入离手检测、人机交互和电加热等先进功能,深度契合汽车行业智能化和电动化的浪潮,提高汽车驾驶的安全性和舒适性,进一步增强头部汽车品牌的卖点和竞争力。同时,采埃孚方面将有效利用日照优势资源和便利的港口条件,将日照基地打造成采埃孚亚太区产品最新、规格最全的方向盘生产基地。

  从一个老牌世界500强企业选址对象中的“局外人”到“参与者”,再到企业投资“梅开二度”。这背后,是日照经开区对招引项目诚意满满、高效服务结出的硕果。

  去年7月8日,采埃孚日照生产基地一期项目签约。日照经开区第一时间组建项目服务工作专班,密切配合,多线推进,仅用两个月的时间便协助企业完成厂房装修改造、设备调试安装、人员招聘培训等一系列工作并实现首批6000件安全气囊气袋产品顺利发运,项目实现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投产。

  5月26日,在采埃孚集团日照生产基地的生产车间里一派繁忙,自动化缝纫设备的轰鸣声此起彼伏。数十名工人站在设备前,对汽车安全气囊气袋加紧生产。年初,采埃孚集团日照生产基地因生产订单增长迅速,急需招聘大批员工。对此,日照经开区通过专场招聘会等系列招聘活动先后为企业招聘员工160余人,帮助企业减轻订单生产和交付压力。目前,产能正在迅速爬坡,预计全年产值可突破4亿元。

  今年以来,日照经开区全力强招引、抓项目、拼经济,大力实施工业倍增工程;全面梳理托清全区可利用土地,为各类项目发展预留了充足的空间;建立企业和项目全覆盖联系服务机制、每周调度通报机制、重点工作交办机制,力促企业达产达效、项目加速推进,努力打造成为日照市经济发展第一战场、对外开放第一高地、“三生合一”第一园区。目前,日照经开区累计招引谋划各类项目352个,其中在建和拟开工项目195个,在建项目和拟开工项目计划总投资1154.3亿元。(记者 吴宝书 栗晟皓 通讯员 任佳佳 王俊懿)(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