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武城:实现“免申即享” 服务模式-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29 15:21:06
来源:武城县委宣传部

山东武城:实现“免申即享” 服务模式

字体:

  “想不到我的伤残鉴定结果出来没几天,就收到了伤残补助金,真是太方便了。”近日,山东省武城县行政审批局职工刘某领到了伤残补助金,对武城县人社局的“免申即享”服务模式连连称赞。

  据悉,为进一步提高工伤保险经办服务效率,持续提升社保经办服务水平,今年5月份武城县工伤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免申即享”政策落地实施。武城县人社局针对工伤保险待遇申领环节,需要经过“职工申报”“职工填表”“职工提供相应材料”等多重环节的情况,在充分考量工伤基金支付风险防控的基础上,力求服务更简便快捷,主动免去工伤职工“申报”动作。社保经办机构工作人员收到市劳动能力鉴定委员会下发的劳动能力鉴定书后,及时联系符合待遇条件的工伤职工及单位,对伤残等级及待遇无异议的直接核定待遇,拨付至工伤职工社保卡账户,实现工伤保险一次性伤残补助金“免申即享”“零跑腿”,大大提升办事效率,方便参保职工。

  “下一步,武城县人社局将持续提升社保精细化服务水平,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加强‘主动服务’‘政策找人’力度,不断提高参保职工的幸福感。”武城县社保中心负责人王虎田说。(于宁 刘晶晶 冯蒙蒙)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