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发布2023年第一批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令”-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29 17:59:24
来源:大众日报

济宁发布2023年第一批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令”

字体: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发布2023年第一批乡村振兴合伙人“招募令”,发布67个合伙人需求项目,涉及13个县(市、区)、73个行政村。被招募的乡村振兴合伙人可通过合同约定享有乡村和乡域内项目开发等优先权,在项目报批、土地流转、资金补助、信贷扶持、人才补贴等方面给予优先安排。

  为解决乡村人才缺乏、资金不足等问题,济宁市近年来创新推出乡村振兴合伙人模式,面向社会公开招募创业者、企业家、专家学者等各类人才返乡创业,与村集体“合伙”共同开发乡村产业项目。乡村振兴合伙人通过直接投资、技术入股、创意合作等方式,创办企业或合作经营组织,盘活农村资源、开发特色产品、带动群众就业。市县两级成立服务专班,在创业担保贷款、引才补贴等方面制定优惠政策。

  目前,济宁14个县(市、区)全部推行乡村振兴合伙人模式,招募清华大学、中国农业大学、山东海蓝科技公司等各类合伙人510人,成立企业76家,落地项目460个,吸纳就业3.2万人,带动农民增收6亿元,涌现出泗水等闲谷艺术粮仓、兖州牛楼小镇、汶上金藤甘薯研究院等一批影响力大、带动性强的合伙项目。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