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烟台市首个户外家长学校正式成立-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30 10:23:43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省烟台市首个户外家长学校正式成立

字体:

  

  5月27日,山东省烟台市首届儿童文明嘉年华在高新区儿童文明实践广场举办,活动现场举办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全市首家户外家长学校正式成立,烟台高新区家庭教育系列短视频同步发布。

  现场举行了多项主题活动。儿童和家长在活动中相互合作,共同成长。74组小选手们以“艺”为媒,精彩的表演获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120多个摊位的儿童跳蚤市场,一件件物品就像“跳蚤”一样,从一个孩子的手里“跳”到了另一个孩子的手里。另外,有14个家庭参加了亲子读书会。

  来自马山街道8个社区的35位志愿者和烟台职业学院的20位志愿者提供全程志愿服务。现场举办了“美德信用童参与”志愿服务积分兑换活动,旨在用“小积分”带动“大文明”,为志愿服务引入“新活力”,让志愿者们在享受积分兑换服务中提升参与志愿服务的热情,实现志愿服务“单向付出”为爱心“双向循环”,更是对志愿者们默默奉献的一种社会认可,现场50多个志愿者参与兑换。

  启动仪式上,全市首家户外家长学校正式成立,烟台高新区家庭教育系列短视频正式发布。今年3月份以来,烟台市在高新区试点启动了“全环境立德树人儿童道德启蒙工程”。截至目前,累计举办文明礼仪、亲子阅读等儿童文明素养进社区活动20余场次,参加活动的儿童和家长共计1200余人次,逐步形成学校、家庭、社会三方同频共振、协同育人的教育新格局。

  烟台市首届儿童文明嘉年华活动,既是在“六一”国际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给广大儿童送上的一份特殊礼物,也是促进全环境立德树人儿童道德启蒙工程在全市广泛深入推进的一次集中交流,旨在进一步推动儿童道德启蒙工程做实走深,展示立德树人工作阶段性成果,相互交流学习、巩固提高,推动在全市范围内形成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的良好氛围。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