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清:运河研学游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30 10:47:12
来源:临清市委宣传部

临清:运河研学游点亮困境儿童“微心愿”

字体:

  5月28日,临清市组织开展“向阳花开”家庭家教家风亲子实践活动,30个孩子在家长的陪伴下,化身探险家,了解运河文化,为困境儿童点亮“微心愿”。

  家庭温暖:亲子时光+“爱心妈妈”陪伴

  “我一直都有了解临清运河文化的愿望,可爸爸妈妈在外地打工,总也没时间陪我来。今天,我的爱心妈妈王妈妈帮我了却心愿,真的很开心!”大辛庄街道李朋泽(化名)跟妇联干部悄悄地说。

  王妈妈,全名王亚,是大辛庄街道工作人员,临清市73名“爱心妈妈”团队的一份子。“爱心妈妈”是临清市各级妇联组织招募的志愿者,长期为困境儿童开展各类关爱活动,弥补成长中的温情缺失。为做好困境儿童关爱保护工作,切实为留守儿童解难事、做好事、办实事,2022年开始,临清市妇联启动“巾帼心向党·圆梦微心愿”活动,向全市困境妇女儿童征集微心愿574条,整个活动分为心愿“征集——梳理——认领——发放”四个环节,全市妇联干部、爱心妈妈、社会组织等积极认领301条,在全社会形成关心关爱少年儿童的浓厚氛围。

  这次活动,临清市妇联特邀9个“爱心妈妈”陪同9名困境儿童来到现场,为困境儿童圆梦。

  家风塑造:“英雄精神”+爱心公益传递

  “今天小英雄们共收获金豆300枚,可兑换300元儿童公益款!”在得知此次活动中的奖品转化成为儿童公益款,可以为更多困境儿童点亮小心愿助力的时候,现场的孩子们兴奋不已。“勇敢、热爱、正义、善良,以后我要继续做生活和学习的小英雄。”8岁的刘淳一小朋友意犹未尽。

  活动中的300元儿童公益款,由临清“伊童盟”爱心公益合伙人成员——齐鲁乐学少年临清站募捐。活动过后,根据困境儿童需要,转为实物,送到部分困境儿童手里,点亮他们的微心愿。“此次活动以家庭为单位进行,不仅感受到传统文化的魅力,也亲身体会了中华乐于助人、担当奉献的优良家风文化,寓教于乐,意义深远!”刘淳一爸爸分享道。

  据临清市妇联有关负责人尹亚丽介绍,此项活动将做为长期项目,为困境儿童点亮希望,鼓励少年儿童参与社会服务,培养服务社会意识,提升参与社会服务的能力,持续打响“向阳花开”家庭家教家风品牌。(金鑫 酆婷婷)(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