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烟台市政协专题调研助力中小企业发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30 09:39:42
来源:人民政协报

山东烟台市政协专题调研助力中小企业发展

字体:

  “企业发展有什么困难吗?”“企业发展需要的政策支持有哪些?”近日,山东省烟台市政协为期一个月的围绕“加快科技型中小企业发展,做大做强高新技术企业”主题调研活动取得阶段性成果。

  高新技术企业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强力引擎,是烟台冲刺“万亿之城”的重要支撑。作为培育高新技术企业的源泉,科技型中小企业的发展壮大是高企“扩群增量”的关键所在。

  “调查研究是政协的看家本领。要聚焦科技型中小企业,集中力量开展专题调研行动,广谋良策、广聚共识,在实现全市生产总值过万亿的冲刺之年展现政协担当。”烟台市政协主席于永信表示。

  4月10日,烟台市政协正式启动“进百户企业 促科技创新”专题调研活动。调研活动坚持全员发动、全体参与,组成11个调研组,深入120家科技型中小企业进行走访调研,收集问题,摸清情况,把脉企业发展痛点。

  “要坚持做到‘三个摸清、一个找准、一个推动’,摸清企业经营和研发情况,摸清制约企业发展壮大的问题和因素,摸清企业在什么方面需要政府支持,帮助企业找准解决问题的思路和办法,推动一批科技型中小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市政协秘书长于向明说。

  “我们公司想开辟一个新的市场,提取猪小肠中的肝素钠,目前在原材料进口方面遇到了困难。”蓬莱区绿源有机复合肥有限公司负责人李玮说。

  “因为工程行业是分阶段结款,而我们在仪器设备等方面投入较大。由于企业缺少抵押物,目前主要采用的是信用贷,贷款数额少,企业容易出现资金流转紧张的情况。”烟台众兴电气设备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葛树超说。

  调研组每到一处,认真听取企业发展中的困难和建议,一边记录问题,一边解决问题。

  下一步,烟台市政协将根据收集到的信息情况,进行数据分析,提出针对性的解决思路和建议,形成站位高、研究深、建议实的调研成果,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为科技型中小企业升级高新技术企业添砖加瓦。(张文敬 张雪玮)(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