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济宁:点亮精神火炬 致敬科技工作者-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30 14:47:39
来源:济宁市委宣传部

山东济宁:点亮精神火炬 致敬科技工作者

字体:

  每一次科学探索,都始于一束心中的光;每一束心光,总会在这片大地上遇见更多相同的渴望,他们薪火不息,凝聚成浪漫的篇章。2023年5月30日,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致敬各行各业的每一位科技工作者!致敬心中的每一束光!

  主场活动精彩纷呈

  5月30日是第七个“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连日来,2023年济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陆续展开。济宁各级科协组织大力弘扬科学家精神,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厚植家国情怀、勇于创新争先。

  作为济宁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主场活动的“重头戏”,2023山东省工程师大会举办,科技大咖云集,围绕“聚工程师力量 助高质量发展”主题,聚焦高端制造、高端化工、新材料类专家院士,共商发展,献计献策。

  联合行动成效显著

  “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期间,济宁市科协联合应急管理等11个部门组织开展“科普助安宁应急安全科普专题行动”,将“全国科技工作者日”与科普活动有效结合,全媒体平台科普宣传、安全宣传“五进”、群众性安全教育体验、事故预防专题培训动、紧急避险应急演练、网络安全知识竞赛等六项活动正在进行中,让群众在寓教于乐中学习了应急知识,增强了安全意识;联合科技部门举办“2023年济宁市科技活动周暨首届科技人才节”,陆续举办科技创新惠企政策专题培训、科学家讲座、地质科普教育等活动,宣传推介了全市科技创新成果,为省级院士工作站、乡村振兴人才工作服务站、首批科技人才创新实践基地揭牌,组织了产学研项目签约和对接活动,更好地营造了尊重知识、崇尚创新、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各地活动特色鲜明

  与此同时,济宁各县(市、区)同步开展2023年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活动,通过各种方式向广大科技工作者致敬。

  在泗水县,“乐创泗水 智汇泉乡”首届泗水县人才节暨人才创新发展研讨会启动,立足企业需求,优化服务方式,提升泉乡聚才影响力;在金乡县,“党领导下的科学家精神主题展”——手绘科学家风采活动正在进行……

  除此之外,在攀登企业、田间地头、厂矿车间、学校社区,科技工作者在这个特殊的节日,以实际行动践行着点亮精神火炬的时代主题和科技报国、创新为民的使命。结合全国文明典范城市创建,围绕应急科普等社会热点,一批社会反响好、关注度高的科技志愿服务行动“飞入寻常百姓家”。(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