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北区:桥下空间要建停车场或口袋公园-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30 10:22:12
来源:齐鲁晚报

青岛市北区:桥下空间要建停车场或口袋公园

字体:

  桥下规划停车位、建口袋公园、运动场所……青岛市北区于今年2月启动桥下空间整治提升工程,项目改造范围包括市北区胶宁高架、瑞昌路立交等12段桥下空间、33处地块,完成后将建成停车泊位数2000余个,绿化2处、运动公园1处,力争6月中下旬完成。

  5月29日下午,记者来到瑞昌路立交桥下欢乐滨海城运动场地块,工人们正在紧张施工中。经过一个月的整治提升,桥下原来搭建的仓库及违章建筑全部拆除。桥下地面平整干净,立柱被粉刷成蓝色、粉色、黄色,整体空间看上去宽敞明亮有活力。据悉,这里将要规划150余个停车位及篮球、乒乓球等运动场地。

  这是市北区桥下空间整治提升项目的一个缩影。曾经,脏乱差是不少市民对桥下空间的印象。为提升市容市貌,更好地改善居民生活环境,2022年10月,市北区制定《市北区桥空间整治提升方案》。市北区城建局牵头组织实施,计划今年6月全面完工,提升后将成为青岛市首例桥下空间整治案例。

  此次桥下空间项目改造范围包括青岛市市北区胶宁高架、瑞昌路立交等12段桥下空间、33处地块,改造面积约8.2万平方米,新建改造后规划停车泊位2000余个,绿化2处、运动公园1处,力争六月中下旬完成项目施工。目前,大连支路桥下空间口袋公园等6个地块已改造提升完毕,丹东路、温州路、山东路、唐河路等地块桥下空间正在紧张施工中。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