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移动源污染防治推进会-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30 10:06:47
来源:山东省生态环境厅

山东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3移动源污染防治推进会

字体:

  5月24日至25日,山东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2023年全省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传达全国移动源污染防治培训班会议精神,总结分析山东省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当前面临的形势和存在的主要问题,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张金智通报了2022年度全省移动源污染防治工作情况,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专员肖永涛出席会议并讲话。

  肖永涛要求,要严格按照国家和省重点工作部署要求,严厉打击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弄虚作假行为,扎实推进老旧非道路移动机械报废更新和清洁化发展,加强原油、成品油码头和油船油气回收治理,大力提升移动源污染防治信息化水平,以更大决心、更高标准、更实措施全力推动我省环境空气质量改善。

  会上,济南、青岛、淄博、潍坊、枣庄、济宁、曲阜等市(县)生态环境局作了典型发言。对生态环境部2023年度移动源污染监管重点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围绕全省在用车监管情况、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防治工作要求、加油站油气回收工作要点、移动源综合业务工作思路等开展了视频培训。(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