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持续发力提升营商环境-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30 17:40:54
来源:青岛即墨区委宣传部

青岛市即墨区移风店镇持续发力提升营商环境

字体:

  近年来,为做大做强现代种业产业,推动现代农业高质量发展,青岛即墨区委、区政府聚焦优化营商环境,切实把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做实、做细、做成品牌,努力让营商环境成为即墨区招商引资新标识、区域竞争新优势、高质量发展新动能。移风店镇积极响应上级部署,聚焦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成功引进青岛世农种苗有限公司,建设390亩的蔬菜育种研究所,全部建完投运后可辐射带动周边村民增收。

  近年来,移风店镇为进一步提升农业质效,着力发展高端种子产业,不断招商引资吸引国内外知名种苗培育企业,其中,青岛世农种苗有限公司就是种苗培育企业中的佼佼者。

  据了解,青岛世农种苗有限公司是由北京世农种苗有限公司出资成立,2020年9月完成注册,目前正在进行项目二期建设。为保证项目顺利实施,移风店镇党委、政府积极协调相关工作,为世农种苗提供基础设施配套,还免除了两年的土地租赁费,在建设手续方面也提供了代办、帮办手续,办理时间缩短了一个月,对该公司购置的种子精选、包衣、烘干、消毒、分装等加工设备或者生产线也参照相关政策,给予相关的补贴。

  下一步,移风店镇将继续以“高端化、精品化、特色化、集群化、国际化”为发展方向,进一步引进和培育一批“育繁推加销一体化”国内外知名种业企业和科研院所,吸引和培养高端产业领军人才,构建以研发为基础、创新为龙头、种业为核心的多产业融合发展集群,通过产业集聚、人才集聚、技术集聚、资本集聚、成果集聚、产品集聚与服务集聚,着力打造国内一流的种业聚集区和种业研发中心,建成国家种业创新发展新高地。(李丹 高明莉)(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