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31 17:51:28
来源: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

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开展反洗钱集中宣传活动

字体:

  为进一步筑牢全社会洗钱风险防线,努力提升大学生反洗钱法律意识和洗钱风险防范能力,近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按照山东省第三届反洗钱知识网络竞赛暨集中宣传活动要求,走进青岛大学经济学院开展反洗钱知识进校园宣讲活动。

  宣讲活动以近年来发生在学生身边的真实案例作为切入点,以案说法,通过通俗易懂、生动有趣的语言介绍了什么是洗钱、洗钱的危害、洗钱的渠道、我国反洗钱现状以及国际反洗钱最新形势,强化了学生对洗钱风险的认知。宣讲活动重点针对个人信息保护、银行账户使用等领域提示大学 生提高自身风险防范意识,警惕电信网络诈骗、校园贷、套路贷等陷阱,同时做好反洗钱知识的传播者。

  宣讲活动中,大学生们反应热烈,踊跃参与知识答题,并在课堂上进行了进行了积极的互动和讨论,共同完成了一堂生动的校园金融安全课,有力促进了大学生以实际行动抵制洗钱、远离洗钱,共同营造预防打击洗钱犯罪的良好校园氛围。

  下一步,进出口银行山东省分行将按照反洗钱监管要求,积极践行金融为民宗旨,同时认真总结反洗钱履职经验、做法及成效,努力构建反洗钱宣传长效机制,为筑牢全社会洗钱风险防线贡献金融力量。(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