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5万人-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31 10:56:54
来源:青岛新闻网

青岛今年高考报名人数超5万人

字体:

  今天上午,从青岛市招生考试院了解到,2023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10日举行,今年青岛共有5万多名考生参加夏季高考考试,较往年有较大幅度增长。全市共设10个考区,38个考点,单科最大考场数近1700场,启用了7个保密室。全市共有32名考生申请残疾人合理便利。总场次超过10000场次。

  今年夏季高考将于6月7日至10日进行,其中,6月7日—8日为语文、数学及英语统一考试时间。6月9日—10日为物理、思想政治、化学、历史、生物及地理等级考试时间。

  今年高考前三天恰逢周三到周五,工作日高峰时段路上拥堵,市招考院建议考生提早准备行程,并及时关注最新天气预报预警信息,充分考虑降雨可能造成道路积水,车辆拥堵和进场缓慢等因素,合理规划路线,做好出行安排,至少提前45分钟到达考点,避免耽误考试(请注意等级考试科目的开考时间)。

  首场考试建议考生提前1小时到达考点。根据考试规则:所有考试科目开考15分钟后,考生不得进入考点参加当科考试,考试期间考生不得提前交卷出场。请送考的家长及老师在将考生送到考点后迅速疏散,避免在考点门口聚集。避免安全隐患。送考车辆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服从交警的管理和疏导。

  6月11日我市将组织外语口试,口试语种为英语、日语、俄语(考生需对应笔试的语种),其他语种的口试由高校负责组织。

  高考成绩(国家统一高考科目原始成绩和普通高中学业水平等级考试科目转换成绩)于6月26日前公布。考生如对考试成绩有疑义,应在成绩正式公布次日起2日(自然日)内,向参加考试区市招生考试机构申请复核,未在规定时间内提出申请的不予受理。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