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招生考试院:考试结束仍答题,取消成绩-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31 10:47:03
来源:齐鲁晚报

潍坊招生考试院:考试结束仍答题,取消成绩

字体:

  近年来,国家教育考试制度及相关法律法规日益完善,《国家教育考试违规处理办法》(教育部令第33号)、《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关于办理组织考试作弊等刑事案件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等法律法规均对考试违纪作弊行为有严厉的处罚规定。山东省潍坊市招生考试院有三个重要提醒:

  拖答属考试违纪行为,一旦被认定后将导致本科目考试成绩无效。因此,郑重提醒广大考生,在每场考试结束信号发出后,考生应立即放下笔停止答题,如继续答题,将按“拖答”违纪处理,取消当科次考试成绩。切勿考试作弊。考试作弊后果严重,将导致本次考试所有科目的成绩无效,并记入国家教育考试考生诚信档案。

  特别需要注意的是,考试过程中考生如携带手机等具有发送或者接收信息功能的设备,无论使用与否,均将认定为考试作弊;考试过程中使用手机等设备拍摄试题、答题卡等,通过QQ、微信群及其他网络平台发布信息、传播试题及答案,涉嫌违法犯罪的,将由相关部门依法严肃处理。

  每逢考试,社会上总有不法分子通过散布提供“助考”、提前取得“试题”等虚假信息,骗取考生钱财,请考生务必提高警惕,不要抱有侥幸心理,更不要参与“助考”违法犯罪活动,避免上当受骗。考试期间,如发现涉考违法违规行为,请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并向市、县招生考试机构举报。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