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探索村办合作社新模式-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31 12:11:55
来源:齐鲁银行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探索村办合作社新模式

字体:

  近期,齐鲁银行聊城莘县支行把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做好乡村金融服务,作为在现阶段实现自身高质量发展的大课题,助力莘县朝城镇西花园村每位乡村振兴“筑梦人”,扎实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有效实施。

  莘县朝城镇西花园村以党支部领办合作社为抓手,成立村办合作社,采取“党支部领办、群众入股、贫困户配股”的管理模式,整合土地资源引进先进技术种植经济作物菊花。齐鲁银行聊城莘县支行与莘县朝城镇西花园村共同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形成“战略共振”,积极开展“党建+信用”示范村建设工作,推动党建与“三农”金融服务深度融合,推进产业、金融、信用一体循环。该支行多次前往西花园村委会与村支书商议工作细节,了解村办企业的经营情况及需求。该支行在收到合作社的贷款需求后,为其开通信贷绿色通道办理贷款,及时为合作社办理流动资金贷款,解决村办合作社的资金需求。金融赋能基层党组织,让群众得到真真切切的实惠。

  下一步,齐鲁银行聊城莘县支行将不断提升县域高质量、高效率的金融服务。(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