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开展全方位活动 提升特殊群体金融服务质效-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31 17:51:07
来源:齐鲁银行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开展全方位活动 提升特殊群体金融服务质效

字体:

  为提升适老化服务水平,近年来,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在全行开展提升老年人、残疾人金融服务质量活动,持续提升特殊群体金融服务质效。

  组织培训学习,持续提升软硬件服务能力。该分行通过组织员工学习相关文件、开展适老服务规范培训工作、建设服务设施标识标准化、增设爱心驿站,不断优化网点软性服务和硬件设施,营造了较为浓厚的厅堂助老助残氛围,形成特色适老规范,并搭建各网点助老、助残交流平台,全方位提升特殊群体体验度。

  重视宣传教育,持续提升老年人金融素养。结合反假货币宣传月活动,该分行积极对老年人群体开展金融知识集中宣传,不断推动老年人金融素养提升。齐鲁银行临清支行成立老年人学校,开设老年人课堂,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金融知识;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营业部、开发区支行走进社区进行宣传,传授金融知识。据统计,齐鲁银行聊城分行自2020年以来针对老年人共开展宣传教育年均20次,累计宣传教育15300人次。

  优化氛围构建,提升老年人金融服务获得感。通过提升软性服务、优化硬件环境、宣讲金融知识等方式,该分行各网点在助老服务工作上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文化氛围,积极为老年人提供老年人服务专线、老年人绿色通道、上门激活社保卡等金融服务,便利老年人金融生活。2022年至今,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共提供上门服务82笔,收获表扬工单28笔。

  下一步,该分行将持续提高适老化服务质效,将适老化特色网点作为主流阵地,努力帮助特殊群体跨越“数字鸿沟”。(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