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聊城开展夏季防汛抢险应急处置演练-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5/31 10:55:34
来源:齐鲁晚报

山东聊城开展夏季防汛抢险应急处置演练

字体:

  为全力应对暴雨汛情、强对流天气等突发事件的应急反应和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汛期洪涝等灾害对高速公路的危害,5月24日上午,山东省聊城市交通运输执法监察支队、高速交警、齐鲁高速公路股份有限公司德莘运管中心,在莘南高速莘县方向K9+500处开展了夏季防汛抢险应急处置演练。

  演练现场模拟莘南高速莘县方向K9+500等多处由于大雨引发边坡滑塌,路基损毁,如不及时修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应急演练领导小组迅速启动防汛抢险专项工作应急预案,启动II级响应,组织高速交警、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对该路段实行临时交通管控,指挥过往车辆减速通过,确保防汛抢险道路畅通。各参演单位快速响应,迅速调集抢险车辆和应急物资,在规定时间内赶到现场实施抢险,有效控制了险情,保障了辖区道路的安全、畅通,达到了预期效果。

  整个演练过程有条不紊、反应迅速、措施得当,各单位人员配合默契,团队协作意识强,操作规范,实战效果良好。通过此次演练全面提升了高速公路应对突发性灾害天气防范处置能力,最大限度降低汛期灾害造成的社会和财产损失,确保汛期高速公路安全畅通。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