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创新农业专项金融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5/31 11:17:55
来源:齐鲁银行

齐鲁银行聊城分行创新农业专项金融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农民增收

字体:

  近日,一辆货车在山东省莘县大王寨镇马西林场中的蘑菇大棚外完成装车,当日载着5吨左右的新鲜平菇发放广西市场,为合作社和农民带来近2万元的收入。

  据了解,大王寨镇周边土地较为贫瘠干旱,不适宜种植粮食。为了防风固沙,政府在这里进行规模造林,形成林场。而针对留守老年人、妇女儿童较多的情况,为了提升农民收入,从2021年开始,当地开始组建合作社,开展食用菌种植产业。

  “菌类种植相对轻松,适合老人和妇女从事。”合作社负责人张增学介绍说,菌类产业的主要门槛在于大棚的搭建、种苗购入等需要一定起步资金,每个大棚的成本在8万元左右。

  齐鲁银行莘县支行了解到相关情况后,对菌类种植周期、收益、风险等进行全面评估,量身打造了“蘑菇贷”产品。经过推广,产品得到了农户与合作社的一致认可。截至目前,莘县支行已支持了23户种植户,授信金额260万元。(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