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莒县农创谷“变形记”:废弃厂房焕发新活力-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6/01 16:46:19
来源:直播日照客户端

山东莒县农创谷“变形记”:废弃厂房焕发新活力

字体:

  旧厂房焕发新活力,在山东省莒县浮来山街道,一座废弃厂房被改造为农创谷科技孵化器,激活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

  山东融创工业科技有限公司是工业移动专家,为客户提供高效智能柔性定制化的工业自动化解决方案。入驻日照农创谷科技孵化器仅2个月,已经成功获批山东省第一批中小科技企业。

  山东融创工业科技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兆龙表示:“作为一个小型企业,包括人才技术,一些对接沟通,通过我们自身的能力是达不到的,到这个园区可以帮助我们来协调,包括生产场地,或周边配套的一些赋能,可以帮助我们慢慢地不断壮大。”

  2022年,日照市委、市政府作出“突破莒县”重大部署,支持莒县利用存量土地和存量房新建、改(扩)建科技企业孵化器。莒县浮来山街道决定将一座闲置许久的废弃厂房,改造成日照农创谷科技孵化器,并用12天建设完成并对外运营。

  日照农创谷科技孵化器运营负责人李凡说:“对于街道来讲,最有效的突破方式就是发挥科技引领作用,发展科技农业,提高制造业的科技含量,推动工业技术升级,这也是我们农创谷的定位。”

  农创谷的落地,迅速吸引了许多莒县青年人才回乡创业,郭洣坤就是其中之一。他创办的北京思凯恩科技有限公司,去年11月份正式入驻农创谷,是同时具备工业软件设计和开发能力的企业。

  旧厂房要真正腾笼换鸟,就得一手“筑巢”,一手“引智”。农创谷精准定位农业科技和智能化制造两个产业,引入产业链相关的潜力股进行孵化培育,并聘请专业运营团队,在创业环境、软件服务等方面鼎力相助,最大限度提高入孵企业的创业成功率。

  成立不到一年时间,农创谷已经成功注册企业近30家,入孵企业获得专利技术19项,知识产权总计40余项,完成市级科技企业孵化器和省级众创空间申报。现在,日照农创谷科技孵化器正积极争创“国家级科技孵化器”。(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