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大汶河畔露营地开张-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6/01 16:48:50
来源:大众日报

文旅产业蓬勃发展 大汶河畔露营地开张

字体:

  5月底,济南市钢城区的齐鲁源·不觉晓汶源野奢露营地在大汶河畔正式开门纳客。

  新建成的露营地位于钢城区汶源街道的大汶河畔,依山傍水,在河边建设了船帐,还有草地T型帐,自助区可以自己搭帐篷、劈柴、烧烤等。配套有水上垂钓、水上秋千、水面之境、藕塘观荷等项目。当地同时举办了樱桃采摘节,以及“露营市集”,已有不少游客前来“尝鲜探营”。

  近年来,钢城区立足特色文旅资源,抢抓济莱高铁通车机遇,深化“文化+”“旅游+”战略,推动乡村振兴与生态建设、文化旅游深度融合,引进建设了一批农文旅项目,推出了研学游、工业游、乡村游等旅游新业态,兰花节、梨花节、桃花节、海棠节等节会活动接续“绽放”,形成了全域立体、四季全时的旅游发展新格局,助力乡村振兴。

  此次,该区引进山东文旅集团,借助省属大型文旅平台,打造精品化、生态化的“齐鲁源”文旅项目,创树山东文旅产业的新样板。该露营地作为其中一个重要组成部分,启动运营后,为钢城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带来新动能、增添新活力。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