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无偿献血者“三免政策”开始实施-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6/01 11:28:23
来源:济南日报

济南市无偿献血者“三免政策”开始实施

字体:

  本报5月31日讯 为切实落实《山东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优化无偿献血者奖励有关规定的通知》要求,加强对无偿献血者人文关怀,扎实做好无偿献血者奖励服务保障工作,推动我市无偿献血事业健康稳步发展,济南市日前印发的《关于落实无偿献血者“三免政策”的通知》自2023年6月1日起施行,有效期至2028年5月31日。

  据悉,“三免政策”具体奖励对象为我市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奉献奖的献血者,荣获国家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终身荣誉奖的志愿者,荣获国家无偿捐献造血干细胞奖的捐献者,户口在济南、长期工作生活在济南的造血干细胞捐献者以及符合申报上述奖项及条件的个人。

  符合条件的人员需携带居民身份证原件、个人2寸免冠照片一张由本人到就近公交网点办理《山东省无偿献血荣誉乘车卡(济南)》。献血者本人持“荣誉卡”刷卡免费乘坐城市公共交通工具,亮“荣誉卡”免首道门票游览济南市国有公园、旅游风景区等,免交公立医院普通门诊诊查费。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