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禹城:打造“三分钟应急救助服务圈”-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6/01 15:38:09
来源:禹城市委宣传部

山东禹城:打造“三分钟应急救助服务圈”

字体:

  近日,一位老人来到山东省禹城市行政街人民路交警岗哨求助。正在执勤的辅警于志坚了解情况后得知,老人已经80岁了,早上从乡镇老家坐公交来城区医院看病,可到了城区却不知去医院的路怎么走。由于担心老人迷路,他立即驾车将老人送往医院就医。

  闻警而动、快速反应、迅速处警,及时救助迷路老人的点滴小事,是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倾力打造“禹翼铁骑”三分钟应急救助服务圈的一个缩影。

  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始终坚持“交警战场在路上”的理念,主动落实“三抓三提升”主题实践活动,坚持问题导向,注重关口前移,根据城区重点道路及周边道路人员易聚集、交通流量大、容易引发拥堵的实际,于今年年初成立“禹翼铁骑”应急处突骑警队,设置了4处“禹翼铁骑”应急处置岗,投入20名警力,重点围绕城区道路疏堵保畅、群众求助应急处置等关系民生的重大事项做好日常管控和服务救助工作,全力打造三分钟应急救助服务圈。

  为强化服务效能,禹城市公安局交警大队队还为每处“禹翼铁骑”岗购置了雨伞、打气筒、应急药品、饮用水等物品,供群众在急需条件下使用。​截至目前,禹城各执勤岗点采取“定点值守+巡逻管控”的方式,不断强化定点疏堵和延伸管控力度,既有效提高了易堵点位疏堵保畅效率,又扩展了责任片区路段秩序管控的覆盖面。

  “设置‘禹翼铁骑’执勤岗哨,让骑警屯兵一线,目的就是要提高交通秩序管控效率和服务群众的保障能力,真正在遇到重大交通拥堵、群众紧急求助等事项时,在三分钟内或者更短时间得到及时、有效处置。”禹城市公安局党委委员、交警大队大队长张新永说。(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