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宁市旅游职业技能竞赛在微山岛开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6/01 11:29:23
来源:齐鲁晚报

济宁市旅游职业技能竞赛在微山岛开幕

字体:

  5月31日,济宁市“技能状元”职业技能大赛——“微山湖杯”全市旅游职业技能竞赛在微山岛启动。

  据了解,本次竞赛为济宁市级一类技能竞赛,由市人社局、市文化旅游局、微山县人民政府主办,微山县人社局、文化旅游局、山东微山湖旅游发展集团有限公司承办,共设三个竞赛项目,分别为导游员(讲解员)、客房服务员、餐厅服务员。前期,各县市区组织开展了选拔赛,经过初赛的激烈角逐,济宁市14个县市区的120名选手进入决赛。

  济宁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刘东利表示,为营造尊重技能、崇尚技能的良好社会氛围,鼓励引导广大技能人才在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研中提升技能水平,更好地服务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济宁市人社局聚焦全市产业发展需求,建立“技能状元”职业技能竞赛体系,今年计划实施技能竞赛120项以上,培养、选拔一批高素质、高水平技能人才,推动实现“办一场竞赛、兴一个工种”的目标。

  开幕式上,人社部门精心组织了湖产品网络直播技能培训、渔娘面蒸技能培训、渔家虎饰技能培训,另有绳编等3个文创产品共计6个项目技能展示,吸引了大批观众驻足观看。

  据了解,举办“微山湖杯”全市旅游职业技能竞赛,是培养、选拔旅游行业高技能人才的重要途径,是服务、支持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微山县高度重视技能人才培养工作,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探索创建了产教融合技能人才培养的新模式,承接了济宁市劳动关系协调员职业技能竞赛等多个赛事项目,技能人才的规模、质量显著提高。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