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丰收在望变成颗粒归仓 日照市全力奋战“三夏 ”生产-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6/03 15:20:58
来源:大众网

让丰收在望变成颗粒归仓 日照市全力奋战“三夏 ”生产

字体:

  目前,日照市夏收工作刚刚开始,部分山区丘陵地块小麦陆续进入开镰收割,一年一度的“三夏”机收大幕正徐徐拉开,预计6月上旬进入高峰期。

  连日来,全市农业农村部门精心准备、周密部署,积极加强农机检修和技术服务,全力保障农机供给,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夺取夏粮丰产丰收。

  今年“三夏”生产期间,日照将继续推广秸秆打捆、切碎还田、减损增收技术,以及玉米精量播种技术和系列先进植保装备,做好农机跨区作业服务等工作,全面提升生产农机化水平。

  记者从日照市农业农村局农技中心了解到,目前已下发《关于做好三夏农机化生产工作的通知》,印发《致全市农机合作社理事长及农机手的一封信》;市局成立了技术服务队,负责指导区县开展技术指导、信息服务、油料等物资储备;与此同时,全市小麦机收保障及应急值班热线电话对外公布,全天候为“三夏”生产提供服务。全市发放《农机跨区作业证》125个,开通农机跨区作业绿色通道7条,为外来跨区作业机手提供周到服务。

  设立三夏跨区作业引导牌

  针对“三夏”生产期间可能出现的各种天气状况,积极做好农业机械应急准备,全市组建农机应急作业服务队20支,向社会发布名录,提升应急能力,做好应急准备。

  农时不等人,奋力抢夏收。按照气候和日照条件,全市小麦大面积机收作业预计将在6月初开始,中旬结束,月底完成夏播。目前全市近80万亩小麦丰收在望,市农业部门也提醒广大农户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加强防护措施,确保夏粮归仓。(李雪 时雪梅)

【纠错】 【责任编辑:秦来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