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两个项目入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6/06 20:56:44
来源:日照日报

日照两个项目入选国家级标准化试点

字体:

  日前,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印发《2023年度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项目考核评估合格名单的通知》,确定98个项目为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综合标准化试点考核评估合格项目。日照市不动产登记服务标准化试点、五莲基层青少年法治教育标准化试点两个项目榜上有名。至此,日照市已建成国家级标准化试点示范项目21个。

  日照市不动产交易登记中心结合工作实际,对标准不断修订完善,先后制定标准化文件336项,包括通用基础标准53项、服务提供标准196项、服务保障标准87项,其中260项为日照市自行制定的全市统一行业标准,出台了1项地方标准,建立了“以规范服务为核心、以提质增效为重点、以监督制约为保障”的标准化体系。由该标准体系支撑的不动产登记“四个一”工作机制被自然资源部和省自然资源厅推广。

  五莲县人民检察院青少年法治教育基地是为深化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减少未成年人违法犯罪、提升未成年人法治素养、构建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而打造,五莲县人民检察院坚持“专业化、规范化、信息化、社会化”的发展路径,出台的地方标准项目《检察机关青少年法治教育指南》,将“日照模式”正式升级为“全国样板”,提供了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模式。(记者 杨辉 卢昱东)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