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莱阳: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 -新华网
山东频道 > 新闻 > 正文
2023 06/21 15:28:00
来源:大众日报

山东莱阳: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搭建人才供需对接平台

字体:

  近日,为进一步推动校地校企深入合作,山东省莱阳市赴山东农业大学举办“才聚梨乡 筑梦未莱”校地企人才交流会。

  会上,双方就打造专业特色培养模式、加强学生实践能力锻炼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共同签署了校地人才合作协议、共建“青鸟驿站”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了山东农业大学“青鸟驿站”揭牌仪式,并为首任“青鸟驿站”站长颁发了聘书,搭建起人才供需对接的常态化平台。

  今年以来,莱阳市以促进校地校企合作为抓手,先后赴多所高校举办校地企人才交流会,邀请中国农业大学、鲁东大学等高校赴莱参加校地合作洽谈会,促成中国农业大学与顺德盛食品共建科技服务和创新创业基地。该市还先后与4所院校签署校地企人才合作协议,新建8个实习实训基地、2个招才引智工作站,帮助企业引进青年人才800余人。

【纠错】 【责任编辑:王媛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