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莱阳市首届秋月梨采摘节举办-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9/07 14:33:09
来源:莱阳市农业农村局

2023莱阳市首届秋月梨采摘节举办

字体:

  9月6日,由莱阳市农业农村局主办的2023莱阳市首届秋月梨采摘节举办,也标志着莱阳秋月梨正式上市。

  随着山东莱阳3万多亩梨园开始大规模采摘,莱阳市农业农村局预计今年秋月梨产量可达8.64万吨,产量增收20%以上,创下5年来的新高。而在当天举办的梨王争霸赛上,还选出一颗重达1.5斤的梨王。

  莱阳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表示,今年莱阳秋月梨品质很高,因市场需求增长,相比去年,采购价出现上涨。

  据京东超市生鲜业务部苹果梨桃组负责人席德建介绍,京东超市派出专业买手团队驻扎莱阳,在各个梨园直接收购,通过大规模采购大幅降低收购成本,反而价格降低,创造了市场最低价。采摘的秋月梨通过京东超市驻扎当地的买手精选后,再进行质量检测,在产地源头直接向全国发货。

  在开采仪式上,京东超市还与莱阳市政府达成合作,将连续3年合作举办莱阳秋月梨开采活动。

  莱阳是秋月梨的核心产区,今年莱阳秋月梨产量相对稳定。销售价格也高于其他产区。拥有莱阳市四分之一秋月梨种植面积的“青青大地” 董事长许峻潮表示,以次充好、以假乱真、催熟抢早采摘的情况,对好品质、正宗、树上熟的莱阳秋月梨,在价格和口碑上造成了一定程度上的影响,不利于行业发展,打击了商家和农户的积极性。行业需要京东这样的平台,能把正宗好品质的莱阳秋月梨销往全国,让更多人品尝到高品质的正宗莱阳秋月梨。

  业内专家也提醒消费者,当前市场上有大量假冒或催熟秋月梨,价格便宜,但口感与正宗秋月梨相差悬殊,消费者谨慎挑选。一般认为,纯甜无渣、汁水丰富是秋月梨最大的特点,莱阳则是秋月梨里最受市场认可的产区,其糖分与水分更加充足,口感最佳。

  今后,京东超市还将联合莱阳当地政府、产业带协会,共同制定标准,将市场上的假冒秋月梨踢出去,打造莱阳秋月梨良好消费环境。此外,9月16日,京东超市将联合快手在莱阳秋月梨果园进行溯源直播,给予各项资源扶持,助力产业带商家上行与发展。(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