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北苑街道:“四项举措”齐发力 “百日攻坚”见实效-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9/22 07:39:26
来源:潍坊市奎文区融媒体中心

潍坊奎文北苑街道:“四项举措”齐发力 “百日攻坚”见实效

字体:

  今年以来,山东省潍坊市奎文区北苑街道通过实施“四项举措”,全力推动“百日攻坚”行动,全面提升辖区物业服务管理水平。

  坚持高位驱动,统筹谋划凝聚合力

  制定《北苑街道物业服务管理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方案》,对物业服务管理工作进行科学部署,明确总体要求、重点任务、工作步骤、保障措施。按照严格检查、及时通报、落实整改、接力提升的工作思路,确保物业服务管理提升百日攻坚行动有效开展、落到实处,打造惠民利民的成熟物业服务体系。

  建立“三个一”机制,整改提升增动力

  按照“一小区一特色、一小区一品牌”的要求,确保小区行动方案全覆盖。依托已挖掘建设的“锋领上河·邻力筑美”、“合心和邻·茂世芳华”等亲邻小区品牌,充分调动各方力量,挖掘热心楼长、单元长,聚合居民力量,建立“红色友邻”志愿服务队伍。用好线上线下两个阵地,及时化解矛盾,扩大物业服务管理提升百日攻坚行动影响力,打通沟通壁垒,形成共建共治新格局。

  充分发挥街道“物业微课堂”“物业导师”的示范带动作用。常态化召集街道物业办、社区物业分管负责同志召开物业管理服务大提升工作会议,结合重点小区实际,就当前阶段重难点问题的解决进度进行及时沟通,组织学习《潍坊市物业管理条例》和《山东省住宅物业服务收费管理办法》,提升物业服务管理人员的能力和素质。在北苑发布微信公众号开辟“苑有宜居”专栏,打造有特色的物业品牌。

  加强督导监管,考核评价提效力

  结合文明城市、“美好家园”创建等重点工作,成立6支“督导小分队”,确保百日攻坚见实效。及时督促物业企业加强自我学习,提升服务理念和素养;加强与社区的互联互通,遇到疑难问题及时沟通,共同探讨方案,破解难题;加强与建设单位的对接和协调,接受业主的监督建议,尽最大可能维护业主合法利益,以考评促行动,以监管抓效力,让幸福感在家门口“升级”。(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