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生银行济南舜城支行:线下现金服务“不断档”-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09/26 16:37:52
来源:中国民生银行济南分行

民生银行济南舜城支行:线下现金服务“不断档”

字体:

  今年以来,民生银行济南舜城支行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企业理念,聚焦周边群众中的现金交易需求,全面提升现金服务质效,持续性提升居民的现金使用体验。

  支行深耕落实银行机构现金服务这一项基础服务,积极满足周边居民和商户生产生活中的现金服务需求。舜城支行所在位置,不仅靠近阳光舜城社区,周边还分布不少超市、百货店和小吃店等小微商户,日常收付现金量较大,存在现金交易需求。经常有商户老板带着一兜零钱来到支行办理现金存款业务,支行运营柜员每次都微笑接待,细心、耐心地为客户进行现金清点。

  还有一些商户日常经营中会收付大量硬币,为提高硬币清点效率,支行专门引进硬币自助兑换机,引导商户使用该机具进行硬币存取,极大地缩短业务办理时间,提升客户服务体验。同时,支行严格落实日常现金管理,坚持入库现金全额清分,不断提升流通现金的整洁度,还设立“小面额及残缺污损人民币兑换”窗口,不断实现零钱和残币兑换的便民化。

  此外,支行通过在网点多处摆放假币犯罪、残损币兑换等宣传资料,以及走进周边社区、商圈进行街头宣讲等多种方式,不断加强现金知识宣传,向群众普及残损币的兑换标准和人民币防伪特征,提升居民的假币识别能力和打假意识,切实落实到维护群众财产利益。

  后续,民生银行济南舜城支行将继续全方位提升现金服务水平,精准对接老年人和小微商户等特殊群体的现金需求,让周边居民群众享受更加优质的现金服务。(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