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冠县搭建求才求职双向奔赴平台-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0/17 19:13:29
来源:聊城市委网信办

山东冠县搭建求才求职双向奔赴平台

字体:

  近日,一场以“金秋送岗,职等你来”青年人才就业创业为主题的招聘活动正在山东冠县智慧就业大厅如火如荼地进行。涵盖教育、轴承制造、电子商务、新闻传播等各领域的20余家企业参加此次活动。“我们不仅在现场有席位,在冠县就业网也登记了我们的招聘信息,求职者在线上线下都可以了解我们公司。”来自山东德刚建设有限公司的招聘负责人马德刚说。不到半小时,马德刚已经收到了10份简历。

  近年来,冠县致力搭建更加便捷高效的用人单位与求职群体沟通交流平台,建立“每周招才引智工作”机制,按周期集中开展招才引智活动。2023年来,已累计开展“春风行动”“夏季就业”等专场招聘会9场。

  前期综合各家企业人才需求,安排人才服务专员分别“点对点”与企业建立联系,帮助解决遇到的问题难点。山东德刚建设有限公司在青年技术人才培育方面经验缺乏,对此,县人才工作服务中心积极协同相关单位共谈策略、共谋发展,培育了一批有能力、素质高的技术人才。

  为满足广大青年对职业规划、政策了解的需求,人才服务专员在招聘会上还专门进行了政策宣讲,面对面地为求职者提供市县招才引才政策讲解以及社保补贴、毕业生档案转接、就业创业等问题的解答服务。

  本次活动共吸引高校毕业生、退役士兵、返乡劳动力等群体现场咨询共200余人次,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45人次,实现了人才与企业的“双向奔赴”。(康哲)

【纠错】 【责任编辑:江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