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奎文:近800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庆重阳节-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0/21 15:56:06
来源:潍坊市奎文区融媒体中心

潍坊奎文:近800名老人欢聚一堂共庆重阳节

字体:

  为进一步倡树健康美德新生活,弘扬和传承“北王”孝和文化传统美德,在辖区营造敬老、亲老、爱老、助老的社会风尚,10月20日,重阳节来临之际,由潍坊市奎文区潍州路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北王社区、北王经济专业合作社承办的2023年北王第七届“幸福陪伴茱萸行”孝老爱亲主题活动在北王健身广场举办,北王经济专业合作社779名60岁以上老人共同参与。

  上午9时30分,在欢快热烈的广场舞表演中,2023年北王第七届“幸福陪伴茱萸行”孝老爱亲主题活动(最美北王人颁奖)暨北王第七次“千叟宴”活动拉开序幕。吕剧、扇子舞、拍球舞、京剧等多种艺术呈现的精彩演出,为老人们奉献了一场视觉和听觉盛宴,赢得掌声、喝彩声不断。

  演出过程中,还为评选出的“幸福家庭”“好婆婆”“好公公”“好媳妇”“好女婿”“和谐邻里”“模范夫妻”“孝星”进行颁奖。同时,特邀专业摄影人员为现场“金婚”“钻石婚”老人拍摄珍贵纪念照并现场送给老人,定格美好瞬间。现场90岁以上老人获赠“寿”字书法作品。

  上午11时,“千叟宴”正式开席。老人们回忆过去、畅谈当下、展望未来,以茶代酒、推杯换盏、喜不胜收。据了解,此次“千叟宴”上的大部分美味菜肴都是老人自带的拿手好菜,大家互相品尝、点评、交流心得。

  “我们合作社不断加大民生保障投入力度,除每季度为股民发放米面油、洗澡票、超市消费卡、食堂就餐卡等,每年为60岁以上老人发放6000元养老金,解决农村老人基本养老问题,还每年为考入重点大学的学子发放万元奖学助学金。今年上半年,我们组织党员开展环境提升等志愿服务28次,走访困难群众16户。投资90万元修建北王村史馆,并保留传承‘北王糖瓜’传统制作工艺,已成为潍坊市非物质文化遗产。”北王经济专业合作社党委书记王胜书说,自合作社成立以来,到2022年年底为股民共计分红300万元,年度各项福利支出共计1034万元。

【纠错】 【责任编辑:杨曼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