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两幢教学楼入选济南市第四批历史建筑名单-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0/22 13:07:21
来源: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

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两幢教学楼入选济南市第四批历史建筑名单

字体:

  10月20日,济南市第四批历史建筑授牌揭牌仪式在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举行。山东科技大学济南校区两幢教学楼入选济南市第四批历史建筑名单,济南市政府副秘书长刘念成,山东科技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兼济南校区党委书记、管委主任徐龙飞共同为历史建筑揭牌。

  会上指出,历史建筑是一座城市的固态记忆,记录了城市的发展过程,展现了城市的文化底色。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历史的根基,要妥善处理好保护和发展的关系,在加快区域发展的同时,充分尊重历史建筑的真实性、完整性和社会生活的延续性,做好各项保护工作。要深度挖掘济南历史文化资源,完善保护修缮标准,加强日常管理,建立长效保护机制,让老建筑唤醒旧时光,让历史文脉得以延续。同时,要突出泉城文化特色,在保持外观风貌、典型构件基础上,引入新产业、新业态,合理赋予历史建筑当代功能,以用促保、提质增效,让历史建筑这颗“明珠”真正亮起来、活起来。

  据悉,建于1950年代的两幢历史建筑见证了科大的发展历史和辉煌成就,承载了科大学子的求学历程和青春记忆,是科大传统的鲜活教材。学校将以历史建筑授牌揭牌为契机,全力做好历史建筑宣传保护、日常管理、活化利用等工作,发挥历史建筑在立德树人方面的独特作用,传承历史基因,为青年学生提供文化滋养和精神动力。

  授牌仪式结束后,与会嘉宾现场观摩历史建筑,参观了济南校区校园。(王小杰)

【纠错】 【责任编辑:秦来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