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学院学生获第十二届“华文杯”大赛佳绩-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1/15 09:12:53
来源:潍坊学院

潍坊学院学生获第十二届“华文杯”大赛佳绩

字体:

  日前,2023年语文微格教学论坛暨第十二届“华文”高校语文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在江西师范大学举行。潍坊学院文史学院(文化与旅游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的4名参赛选手获教学设计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教学技能一等奖3项、二等奖1项。

  本次活动吸引了来自全国94所高校近500名选手参与,经过教学设计、说课、有生讲课及现场答辩四个环节的激烈角逐,学校吴仪婷、周群、叶子慧三位学生获得教学设计一等奖和教学技能一等奖,学生黄怡菲获得教学设计二等奖和教学技能二等奖。

  “华文”高校语文教育专业师范生教学技能测试与交流展示活动是基于当前师范生培养现实需求,提升师范生专业能力、促进师范生交流成长的全国性活动,也是目前国内教育专业规模最大、参与高校最多、影响最广的活动。7月20日收到大赛通知后,文史学院积极组织初赛、复赛、决赛。经过层层选拔,4位选手脱颖而出,在钟希高、尹海燕、王爱红三位教师的指导下,最终取得了优异成绩。赛场上,4位参赛选手表现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较强的专业素养,她们精彩的表现获得了评委老师们的一致好评。经组委会推荐,吴仪婷在大赛闭幕式上进行了现场展示。

  活动中,钟希高还应邀主持了学术沙龙——教学设计案例研讨,并在闭幕式上对本次大赛所有参赛选手们的教学设计与教学技能测试进行了精彩点评。(叶子慧)(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