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历下城管以绩效评价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3 12/27 17:14:53
来源:济南历下区城管局

济南历下城管以绩效评价提高资金使用效率

字体: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提高财政资源配置效率和使用效益,按照历下区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开展成本预算绩效管理等文件精神,济南市历下区城市管理局对环卫改革经费项目进行了绩效评价。

  2023年,历下区实施环卫保洁市场化改革,引入专业服务公司对历下区全域生活垃圾进行统一清理,对辖区内公厕进行运营服务,对道路及相关家具进行清洁等。通过对环卫改革经费项目绩效评价目的、对象和范围,绩效评价管理、评价指标体系,评价方法、评价标准等多方面开展绩效评价工作,发现不足,强化短板,初步构建了“事企分开、管干分离、重心下移、市场运作”的环卫运行新模式。

  下一步,济南市历下区城市管理局将严格落实区委、区政府要求,选取重点绩效评价项目,协调项目实施单位及时提报项目资料,配合相关部门开展重点评价,并做好反馈整改工作。(杨玲玲)(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