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市博山区:春节不停产 服务开好局-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14 09:56:25
来源:淄博博山区委宣传部

淄博市博山区:春节不停产 服务开好局

字体:

2月10日,大年初一一早,在山东耐材集团鲁耐窑业有限公司(下文简称:鲁耐窑业)的生产车间,工人们正在抓紧生产一批即将出口的高温制品订单。企业110m高效、智能、环保窑炉里“红红火火”,工人们紧锣密鼓抓生产、赶订单,奋力夺取开门红。

“公司春节期间不停工,实行轮班制。今年我们会加大生产投入,设备在更新换代,同时也在持续扩员。”鲁耐窑业副总经理魏磊说,目前,公司2024年订单的饱和度已达50%以上,春节期间不停工为一季度订单交付提供了有力保障。

据了解,像鲁耐窑业一样,春节假期,淄博博山区规上企业中有28家不停产,掀起大干快上热潮,抢占更多市场份额,为经济强劲开局奠定了基础。

生产热,新年“红”。“春节期间,我们向重点企业选派服务专员,保障企业用工、用电、用水、用气等需求,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据了解,春节前,全区各单位企业服务专员纷纷下企开展新春慰问,收集并帮助企业解决目前存在的问题,全力做好企业连续生产、扩产增效、项目稳岗留工等方面保障,进一步疏通产业链、供应链堵点卡点,助力今年一季度经济实现强劲开局。

企业不停工,招商不停跑。博山区利用春节假期,探亲访友集中、客商流动频繁的大好时机,开展一系列活动邀请客商代表、返乡人士走进工业园区、旅游景区、乡村振兴示范点,了解博山产业特色、招商政策和乡村变化,并认真听取他们对博山发展的意见和建议。“优良的营商环境、高效周到的服务,让我感受到博山对企业的热情和真诚,家乡正成为投资的乐土。”一位返乡企业家这样说。

同一天,在博山区政务服务大厅,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精神状态热情服务前来办理业务的企业群众。“我和工作人员提约好了时间,假期的服务也很贴心!”在银行工作的王女士激动地说道。

据了解,为进一步提高政务服务水平,满足企业群众在假期的办事需求,大厅推出“预约服务”“延时服务”等模式,群众只需拨打预约电话即可按照约定时间到政务服务大厅办理相关业务,使窗口服务与群众需求无缝结合,全面延伸服务“触角”。

不停产、不停工、不停步……新春的博山以奋斗之姿开启新一年。(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