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博山:奏响新春“奋斗序曲”-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22 16:58:07
来源:博山区委宣传部

淄博博山:奏响新春“奋斗序曲”

字体:

  轰隆的机器声、忙碌的生产线……2月18日,是龙年春节后的首个工作日,在淄博市博山区,各企业、重点项目施工现场,开启了忙碌模式,全力冲刺“开门红”!

  “我们公司春节没停工,假期期间在岗员工300人,达到60%以上”,走进山东宏达玻璃有限公司,车间内各条流水线上,工人各司其职、有序作业。

  位于域城镇的山东博科真空科技有限公司,正处于加紧生产变螺距螺杆的忙碌期,但车间的工人却屈指可数,这是怎么一回事?“这些变螺距螺杆生产实行全自动化生产,工人只需要把提前设定好设备程序,机器便会自动作业。”山东博科真空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告诉笔者,一个工人可以同时看管三、四台机器,不仅生产效率高,也节省了人力成本。

  据了解,节后,博山区主动靠前服务、精准指导,通过走访企业业主、相关负责人,对企业生产经营存在问题及需协调解决的事项进行统一收集汇总,逐一协调解决,并将节后安全生产工作跟踪落实到位。“企业的痛点难点,就是我们的工作重点,一定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企业服务工作,与企业携手并进,努力为全区发展大局多做贡献。”博山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不仅企业开足马力投入生产,工业园区里也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在位于八陡镇的新材料产业园里,工人们上岗到位,机器的轰鸣声此起彼伏。

  据了解,新材料产业园跨茂岭、福山两个村,园区被寄予博山区新材料产业发展的厚望,目前园区建设方正抓紧施工,为山东嘉裕玻璃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裕玻璃)新项目早日投产做准备。

  “园区17日就开工了,年前已经为我们建好了主楼,目前正加紧建设配套厂房,”嘉裕玻璃负责人告诉笔者,一期项目建成后,就能达到10亿元的年产值。

  针对该项目,博山成立专班专人盯靠,抢抓天气回暖时间节点,全力推动项目进展。同时,提供“店小二”式服务,全流程办理项目所需的各项手续,助力项目早竣工、早投产、早见效。

  同时,为满足企业用工、求职者求职的双向需求,博山区将于2月19日开始举办“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50多家企业、上千个岗位供求职者前来应聘。此外,当地还同步举办直播带岗、线上招聘服务活动,提供岗位100多个,让企业和求职者有更加便捷、高效、畅达的招聘、应聘沟通交流渠道。(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