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桓台:“云勘验”提速政务服务-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2/23 15:34:54
来源:桓台县委宣传部

山东桓台:“云勘验”提速政务服务

字体:

  2月18日早上8点半,山东省桓台县某物流公司业务员段先生拨通了桓台县行政服务中心咨询电话。

  “我们刚签订了一份运输合同,时间很紧,需要多台车辆同时运营,其中有2辆货车的营运手续还没办理,今天能进行现场勘验办理证件吗?”段先生心情急迫地问。

  “能。”工作人员初步了解情况后,立即转给相关服务窗口。当天上午,申报+现场勘验同步进行,快速办理了两辆货车的营运手续。段先生激动地说:“非常感谢,为你们的高效服务点赞!”

  自2023年以来,桓台县充分利用“市县一体远程视频勘验管理系统”,开展危险货物运输车辆道路运输证配发、涉路工程建设许可等16项勘验业务,实现高频勘验事项的“云端”全覆盖。

  原先进行勘验业务,需要最少两人同时出现场,大量时间、精力浪费在路上。现在,群众只需在微信小程序的管理系统中提交勘验申请,由后台工作人员视频连线,通过线上电子受理、勘验、即时办结。

  “这个申请界面如何选项?这个勘验标准如何校对……”勘验工作人员采取“保姆式”服务,指导勘验全流程,打破时间、空间限制,在保证勘验内容不变、标准不变、质量不减的基础上,解决了现场勘验的交通不畅、位置难寻、时间冲突等问题,勘验耗时由以前的按“天”计,变为现在按“小时”计。

  据统计,“云勘验”缩短勘验时间80%以上,让企业拿出更多的时间、精力发展业务。“以需求为导向,开发更多的远程视频勘验应用场景,让办事企业、群众切实感受到行政效能提速带来的改革红利。”桓台县行政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说。(赵希翔)(完)

【纠错】 【责任编辑:贾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