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景芝镇:农耕备耕正当时 农技指导助丰收-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16 15:59:04
来源:安丘市委宣传部

安丘景芝镇:农耕备耕正当时 农技指导助丰收

字体:

  天气转暖,万物复苏。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紧要关头,山东省安丘市景芝镇农综中心的农技服务人员深入田间地头,主动跟进服务,“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户加强农作物春季田间管理,确保不误农时,全力以赴保障春季农业生产,加快推进春耕备耕。

  为切实保障好小麦生长,景芝镇农综中心成立5个农技服务小组,因地制宜对农户展开技术指导服务,根据小麦苗情和土壤墒情,结合当前气候特点和短期气候趋势对春季麦田管理提出针对性建议,提醒农户要因地因苗施策,做好分类管理,培育壮苗,进一步提高小麦产量,重点抓好推广镇压锄划,增温保墒控旺,加强分类管理,科学追肥浇水,密切关注天气,积极应对“倒春寒”,强化监测预警,早防控病虫草害,确保冬小麦返青期田间管理技术落实到位。

  “春耕管理是确保小麦丰收的关键环节,当前,景芝镇即将进入春季生产关键时期,我们将积极开展农技指导服务,通过邀请种子、农机、栽培、土肥、植保等领域专家来到田间,为农户们开展农技小课堂,把技术送到农民身边,手把手地向农民传授种植新技术。”景芝镇农综中心负责人王成刚说,下一步将在全镇135个村全覆盖开展培训活动,更好地满足农民群众对农业技术、农机使用等方面的需求,全力保障农民稳产增产。(鲍岩)(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