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山法院:村居协助查下落 云庭助力解“薪”愁-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19 17:21:41
来源:济宁中级人民法院

微山法院:村居协助查下落 云庭助力解“薪”愁

字体:

“感谢韩庄法庭这么费心帮俺讨到工资……”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当事人通过微信,为法官两天时间化解讨薪案件点赞。

近日,济宁韩庄法庭针对一起劳务合同纠纷展开诉前调解工作,远在甘肃的毛某将李某诉至法院讨要8600元劳务费用,为帮助农民工春节前拿到血汗钱,法官刘贵芳立即组织联络被告,本以为该案诉讼标的额只有几千元钱,调解难度应该不大,但是,毛某先后提供的被告李某九个手机号码,不是空号、就是无法接通,导致诉前调解工作一时陷入僵局。

为查找被告下落,刘贵芳与人民调解员宋宜清前往李某的户籍所在地微山岛镇某村进行调查走访。和村支部书记对接后,经多方打听,终于与李某取得联系。考虑到原告毛某在甘肃省陇南市、被告李某在济南务工,皆在外地,韩庄法庭运用“云庭”线上告知原被告双方的劳务关系、欠款数额都非常明确,李某对此事实也认可,数额又不大,没必要闹上法庭,并耐心劝导双方互换立场、互相理解,最终,促成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调解意见。李某于调解后第二天就通过微信向毛某支付了全部劳务费用,毛某随即向法庭申请撤诉。

事后毛某通过微信向法庭表示感谢,感慨拖欠多年的劳务费本来已经不报希望,没想到在自己未能正确提供被告联系方式的情况下,韩庄法庭与村居对接仅用两天的时间就帮自己拿到了血汗钱。

近年来,韩庄法庭牢固树立“小案事不小,小案不小办”理念,以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为工作抓手,开展“服务双节、祥和解纷”活动,加强与村居联动,不断拓宽群众矛盾纠纷化解渠道,瞄准矛盾症结,高效快捷实质解纷,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难题,切实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满意度。(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