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市:农技服务促丰收-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0 10:42:05
来源:安丘市委宣传部

安丘市:农技服务促丰收

字体:

3月15日,安丘市110多家规模种植小麦的家庭农场、合作社及种粮大户聚集在景芝镇姜勇家庭农场,举行2024年麦田机械镇压现场观摩会。

眼下,正是春耕春管的关键时期,安丘市积极组织农业专家,组织开展农技指导活动,因地制宜、抢抓农时,做好春管春种,为夏粮丰产丰收打好基础。

据了解,安丘市景芝镇今年小麦播种面积达到15.6万亩。经过越冬期的观察,主体麦田群体结构合理,个体生长健壮,目前正是实施镇压的关键时期。为促进农户掌握正确镇压技术,对麦田长势做出合理研判,安丘组织农业专家,为农户“送技上门”。

“此次邀请上级专家不仅讲解了春季麦田机械镇压相关技术,还对肥水管理、化学除草以及茎基腐病等小麦根茎部病害防治进行了知识科普,同时我们邀请安丘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对国家支持粮食生产惠农政策和今年春季麦田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切实做好农技服务和政策惠农工作。”景芝镇农综中心负责人王成刚介绍道。

今年小麦春季生产要以促弱控旺转壮、保蘖稳穗增粒、构建合理群体为主攻方向。目前,麦田机械镇压作业已陆续开展。下一步,安丘市农业农村局将重点抓好小麦茎基腐病防治和麦田分类管理,促进苗情转化升级,为农民增产增收、农村经济发展贡献农技力量。(杨亚菲 姜志云)(完)

【纠错】 【责任编辑:夏莉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