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丘:农技人员齐下乡 春耕备播促丰收-新华网
山东频道 > 信息 > 正文
2024 03/21 11:35:21
来源:安丘市委宣传部

安丘:农技人员齐下乡 春耕备播促丰收

字体:

  近日,在山东省安丘市,孟戈蔬菜专业合作社的300多亩马铃薯正在进行机械化种植,安丘市农业农村局的农技人员也来到田间为其提供技术指导。

  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安丘市的马铃薯种植已全面展开。据了解,马铃薯是安丘市种植面积仅次于大姜、大葱的经济作物,种植面积达6万亩。

  眼下,正值春耕备耕的紧要关头,安丘市的农技人员深入田间地头,“面对面、手把手”指导农户加强农作物春季田间管理,打通农技推广“最后一公里”,全力以赴保障春耕备耕工作。

  为更好地开展“春管春种”科技指导工作,安丘市分派7个工作组分别包靠14处镇街区,针对全市冬暖型日光温室蔬菜、大拱棚蔬菜、大拱棚果树、露天蔬菜、小麦等作物,进行春季管理的技术指导。

  “冬季日光温室的春季管理,首先利用好天气转暖、天气变好这个情况,加大放风量,减小病害。”安丘市农业农村局蔬菜科科长张中华说,另外,要加强水肥管理,使作物水肥供应充足,以及打打老叶、让它通风通光。(杨亚菲 王勇)(完)

【纠错】 【责任编辑:张建波】
//